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盧颱風發威 氣象局:東半部、恆春半島恐有3到4米長浪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天台灣持續受到高壓的影響,天氣相對晴朗炎熱。(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天台灣持續受到高壓的影響,天氣相對晴朗炎熱。(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04 12:5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天全台受到高壓影響,天氣相對晴朗穩定,接下來週末兩天台灣受到諾盧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風速將略微增大,提醒準備前往沿海地區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風浪可能會稍微大一點。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受颱風低壓能量影響,今起到下週二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一帶海邊浪大,容易有3到4米的長浪發生,提醒民眾盡量避免海邊活動。

彭啟明表示,今天台灣持續受到高壓的影響,天氣相對晴朗炎熱,中午過後山區附近還是會有熱對流,預估雨勢應會比昨天更緩和一些。因此今天仍要注意補充水份及防曬,前往山區仍要注意安全。

而今年最長壽的颱風諾盧本週末將影響日本,彭啟明說,諾盧颱風持續在其東方的高氣壓導引下,今天已經來到日本九州的南方海面,預計明後兩天就會逐漸轉向朝北,往日本九州方向移動,轉向的過程中也會使得移動速度變慢,停留在海上的時間拉長,因此還會再延長生命期,到目前為止已經是第15天了,預計會在第17、18天左右影響九州,生命期可能超過20天,要到該地旅遊的民眾得留意航班及交通會不會受到影響。

至於第11號颱風奈格,彭啟明則表示,目前位置在比諾盧還要更東邊的海面上,距離台灣有四千多公里,影響台灣的機率很低。在奈格東邊還有另外一個低氣壓,也不排除有會持續發展,不過同樣的,目前看起來影響台灣的機率都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