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星光馬拉松害假日塞爆 居民罵翻

安平星光路跑上週六舉辦,主辦單位不照申請計畫書交管封路,還吵到半夜難成眠,被安平居民罵翻。(擷取自網路)

安平星光路跑上週六舉辦,主辦單位不照申請計畫書交管封路,還吵到半夜難成眠,被安平居民罵翻。(擷取自網路)

2017/07/12 20: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盧崑福今天召開記者會砲轟安平星光路跑活動,主辦單位不照申請計畫書進行交管封路,監督單位教育局體育處只書面審查,導致安平區安億橋附近人車交雜,車禍、塞車嚴重,居民怨聲載道。

盧崑福說,路跑已是全民運動,台南市府主管機關應實際參與監督,了解路跑路線規劃,是否擾民或危及人車安全,對於只顧賺錢不管參與者和居民安全的主辦單位,更應訂定罰則嚴罰。

盧崑福指出,上週六,近8000人參與安平星光路跑,卻被安平居民罵翻了,好多人到他的服務處陳情說,主辦單位亂封路,該交管不交管,週六安平遊客本來就多,活動3點開始2點就封路,安億橋和安平運河只交管15分鐘,結果大隊人馬跑了30分鐘都還擠在這條路上,人車交雜除了塞車嚴重,更發生車禍。而活動只申請到晚上12點,結果到了凌晨1點半才結束,音樂噪音吵得附近居民無法入眠,一場活動下來,居民怨聲載道。

體育處說,路跑活動的申請,台南市府只有書面審查;對於議員和居民反映的活動缺失,市府會進行檢討,訂定罰則,重新研議路跑活動補充管理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