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孝子想踏政治路 馬英九:跟羅東鎮長多請教

前總統馬英九(右)今天前往冬山鄉,探訪孝子羅弘杰(右3)。(記者林敬倫攝)

前總統馬英九(右)今天前往冬山鄉,探訪孝子羅弘杰(右3)。(記者林敬倫攝)

2017/07/01 20:1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冬山鄉,探訪孝子羅弘杰,由於羅想透過學政治,協助改善如母親這般新住民的生活,因此藉機想向馬英九討教,馬英九獲悉後表示,可以向羅東鎮的林姿妙鎮長多請教,他在宜蘭沒參選過,後又改口笑說其實也算有參選,選總統也有在宜蘭選。

羅弘杰的印尼籍母親鄭安娜,16年前來到嫁來台灣,但丈夫體弱多病,鄭獨自一人扛起家計,羅弘杰看著母親每天早出晚歸的工作,心裡非常心疼,就讀羅東高商高2的他,利用寒暑假打工,為母親分擔家計。

羅母一直有開雞蛋糕店的夢想,有孝心的羅弘杰就陪著她一起鑽研雞蛋糕的製作方法,2人經過長期的辛苦工作與存錢,今年2月終於買下了攤車圓夢,羅弘杰也因此榮獲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獎,是全國僅12個人獲獎的珍貴殊榮。

羅弘杰的孝心感動了馬英九,馬今日驅車前往羅的家中,除品嘗母子倆親手製作的雞蛋糕,也一同用餐,由於羅弘杰想透過學政治,透過改變政策,讓母親這樣的新住民在台灣過更好的生活,所以大學目標就讀台大政治系,藉著馬英九來訪,也藉機提問,想學習如何從政。

馬英九表示,可以先向羅東鎮的林姿妙鎮長多請教,他在宜蘭沒參選過,後又改口笑說,其實也算有參選,選總統也有在宜蘭選。雖然未直接給予建議,但馬也頻頻關心母子倆製作雞蛋糕的過程,並用8000元買下他們今天做的雞蛋糕與滷味,希望能給予幫助

馬英九(左)看母子倆做雞蛋糕。(記者林敬倫攝)

馬英九(左)看母子倆做雞蛋糕。(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