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溪心壩大排護岸老舊 地方盼改建

烏日區溪心壩大排護岸老舊,基腳都出現淘空、塌陷的情形。(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區溪心壩大排護岸老舊,基腳都出現淘空、塌陷的情形。(記者陳建志攝)

2017/06/30 19:0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烏日區太明路211巷內的溪心壩大排,因兩旁護岸年代久遠,月初梅雨帶來的暴雨侵襲下,長約50米的護岸瞬間塌陷,市府雖緊急灌漿搶修,但市議員吳瓊華認為,大排護岸的基座都已經淘空鬆動,擔心再一場大雨隨時都可能崩塌傷人,今天要求市府水利局早日改建。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烏日區太明路211巷內的溪心壩大排兩旁都是工廠,每天有眾多車輛和員工從緊鄰大排的道路進出,不過其中長約300米長的大排護岸,是年代超過20年的老舊護岸,當時堆砌的石頭早就鬆動脫落。

吳瓊華表示,因該段護岸老舊,6月初梅雨侵襲時,其中長約50米的護岸就出現鬆動崩塌,接獲民眾通報,擔心人車掉落大排中,連夜通知水利局派人拉起警戒線,強調該段護岸實在太老舊,希望水利局早日重新改建。

烏日區北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文慶也說,每逢大雨侵襲時,大排的水量都至少超過一半,因該段護岸老舊,基礎早已出現鬆動淘空的狀況,若不早日改建,若再次發生護岸崩塌時剛好有人車通過,後果將不堪設想。

市府水利局表示,日前暴雨造成約50米的護岸下滑,已經列入災害緊急搶修工程,將會整段改建為水泥護岸,至於其他的老舊護岸,若全部改建為水泥護岸恐需上千萬經費,若經費不足,將會採護岸基腳補強的方式施工,避免護岸出現淘空、塌陷的狀況。

烏日區溪心壩大排護岸老舊,日前梅雨護岸崩塌,市議員吳瓊華(右)、北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文慶(左)今天希望市府早日改建。(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區溪心壩大排護岸老舊,日前梅雨護岸崩塌,市議員吳瓊華(右)、北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文慶(左)今天希望市府早日改建。(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