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床西瓜泡水 清水農友質疑河川局是元凶

台中市截至目前農作損失約70公頃。(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市截至目前農作損失約70公頃。(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7/06/04 14: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雨造成台中市農作物受災面積達70公頃,其中,清水區大甲溪畔農友種植的10多公頃的西瓜泡水,損失逾300萬元,農友質疑是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在堤防進行防止揚塵等工程,造成大水沖刷所致,市議員楊典忠今天上午前往會勘,要求市府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失,為農民爭取權益。

農業局統計,截至今日,台中市農作物受害面積達70公頃,包括水稻倒伏52公頃、柿子落果8公頃和西瓜浸水10公頃,損失金額122萬6000元,市府已陳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並與區公所持續調查中。

但清水區高北里大甲溪畔,有4位農友利用河川地種植西瓜及冬瓜,農友今天前往查看,發現逾10公頃的西瓜田等皆泡水,農友表示,損失逾市值300萬元。

栽種西瓜的許姓農友質疑當地西瓜泡水,主因水利署河川局在當地進行大甲溪防止揚塵工程,因工程破壞西瓜田的農作堤防,致大雨來時大甲溪水沖進西瓜田,才造成西瓜泡水無法採摘販售,農友表示,否則該處河川地很高,10年來連颱風來襲都能平安度過,結果這次梅雨季就全部報銷。

市議員楊典忠接獲農友陳情,今天上午前往會勘,他表示,大甲溪工程引起農民抱怨連連,但現場連工程告示牌都未設立,要求市府應派員前往了解其中有無人為疏失,並協助向中央求償農民損失,替農民爭取應有權益。

清水區高北里大甲溪河床種植的西瓜泡水,農友質疑是水利局河川局在當地施工所致,市議員楊典忠前往了解。(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區高北里大甲溪河床種植的西瓜泡水,農友質疑是水利局河川局在當地施工所致,市議員楊典忠前往了解。(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