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教出3個學霸兒 公開「絕不做這10件事」

陳美齡公開自己的教育方法。(擷取自臉書「一条 Yitiao」影片)

陳美齡公開自己的教育方法。(擷取自臉書「一条 Yitiao」影片)

2017/06/01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日的香港歌手陳美齡,自己擁有美國史丹佛大學教育學博士高學歷,3個兒子也全都念史丹佛大學,去年她出書《50個教育法,我把三個兒子送入了史丹福》,被港媒報導,大家都好奇這背後有什麼教育秘訣?而陳美齡如今也公開分享,被網友讚爆。

陳美齡在14歲出道當歌手,早期相當知名,後來在日本結婚,育有三子,並相繼考進史丹佛大學。臉書「一条 Yitiao」上傳一段訪問陳美齡的影片,她也分享教導秘訣。影片上傳一天,已有306萬次觀看,吸引許多家長討論,有人認為「以她的背景小孩要進美國名校並不難」,「這模式並不是每個媽媽都能做到的,每個人生活環境、個性、忍耐度、都不同」,也有網友認為「重點不是她的孩子學歷多好,而是她對待孩子的方式,我們可以學習」。

影片中,陳美齡分享了「父母不做的10件事」,包括:

1.不要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較。

2.不要用物質獎勵孩子。

3.不要制定每天的行程表。

4.不要給孩子補習。

5.不要替孩子選擇。

6.不要反對高中就談戀愛。

7.不要打罵孩子。

8.不要對孩子說謊。

9.不要因為工作就忽略孩子。

10.孩子發問時,永遠不要讓孩子「等一等」。

影片連結請見:

香港歌手陳美齡育有3子,均就讀美國名校史丹佛。(翻攝自微博)

香港歌手陳美齡育有3子,均就讀美國名校史丹佛。(翻攝自微博)

旅日的香港歌手陳美齡。(翻攝自微博)

旅日的香港歌手陳美齡。(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