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馴鯊魚現身墾丁、小琉球海域 潛水客驚喜

萬里桐出現溫馴鯊魚,令潛水客驚喜不已。(記者蔡宗憲翻攝)

萬里桐出現溫馴鯊魚,令潛水客驚喜不已。(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5/30 11:2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端午連假屏南小琉球、墾丁湧入大批人潮,海底也出現難得嬌客,潛水愛好者分別在小琉球及墾丁萬里桐,發現溫馴的真鯊科鯊魚,直擊影片令遊客們驚喜連連,海洋學者也呼籲民眾開心之餘勿忘「喜宴不用魚翅」,保護這些美麗海洋生物。

幸運拍下萬里桐鯊魚的Steven在網頁上表示,29日中午12時左右,與「萬里桐海邊水上育樂行」人員在墾丁國家公園的萬里桐海扇區,水下約14米左右,意外錄下鯊魚游過的畫面,實在是令潛水界瘋狂的好消息。

無獨有偶,小琉球潛水客在27日也在海域記錄到黑邊鰭真鯊(blacktip shark),記錄者「島人。Islander」 連續下水4天、每天都泡好幾個小時觀察後發現,鯊魚都會固定出現,但是非常害羞怕人,只要有人下潛靠近,能和他們相處的時間通常在一分鐘以內。

長期呼籲「喜宴不用魚翅」的海洋學者何宣慶表示,真鯊科鯊魚算是溫馴,一般鯊魚也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反而鯊魚極容易被捕撈上岸「取翅」死亡,希望民眾共同保護海洋生物,不要再食用魚翅產品,讓這些美麗嬌客在海洋悠游,帶給屏東更多旅遊商機。

小琉球海域也出現溫馴鯊魚。(記者蔡宗憲翻攝)

小琉球海域也出現溫馴鯊魚。(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