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遶境撞期國中會考 經過學校「靜悄悄」

浩天宮媽祖遶境隊伍經過學校周邊,果然沒有人燃放鞭炮。(中港高中提供)

浩天宮媽祖遶境隊伍經過學校周邊,果然沒有人燃放鞭炮。(中港高中提供)

2017/05/21 19:05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天最後一天,考場之一的中港高中因會考與台中港浩天宮媽祖遶境活動撞期,校方擔憂活動燃放鞭炮及鑼鼓聲影響學生作答,請學生協助街頭舉牌,隊伍經過時竟也配合「悄悄」經過,讓校方直呼「感謝媽祖婆顯靈!」。

中港高中教務主任歐靜瑜老師表示,在得知浩天宮遶境與會考撞期時,她與許多老師都如臨大敵,雖有事先跟廟方溝通協調,廟方也在網站上貼公告,提醒善男信用及隊伍,經過學校時千萬別放鞭炮等,但她們前一晚還是擔心得睡不著覺。

她說,應該是媽祖婆有顯靈保佑這些學生吧,學校一早派人在街頭舉牌,提醒隊伍不要燃放鞭炮。果然,媽祖遶境隊伍行經校園附近時,竟無聲遶境通過。老師們直呼「感謝媽祖婆顯靈!」

她還說,地方廟會活動也能夠體恤民情及配合附近民眾的需求,這樣的情況與本次會考的作文題目不謀而合,是最好的示範。

廟方在官網上提醒經過學校時,信眾不要燃放鞭炮。(取自台中港浩天宮官網)

廟方在官網上提醒經過學校時,信眾不要燃放鞭炮。(取自台中港浩天宮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