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新生兒在台出生立納健保 立院初審通過

立委高志鵬(圖)等21人提案修正全民健康保險法第9條、第104條等相關條文,讓外籍新生兒在台出生可立刻納健保,經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高志鵬(圖)等21人提案修正全民健康保險法第9條、第104條等相關條文,讓外籍新生兒在台出生可立刻納健保,經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5/18 16:4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去年行政院宣布祭出一系列外籍人士留台方案,其中一項是在台出生的外籍新生兒納健保取消6個月等待期,今日立委高志鵬等21人也提案修正全民健康保險法第9條、第104條等相關條文,讓外籍新生兒在台出生可立刻納健保,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

今日相關修正草案提及,近年來外籍人士在台合法居留人數日漸增多,陸續接獲反映其於國內生活多年,本人與配偶均已參加健保,但他們在台生下的新生兒,卻仍須待居留滿6個月後才能參加健保,影響新生兒健康權益的保障。

該修正草案認為,在台出生的本國籍新生兒,參加健保可追溯自出生日起加保,在台出生的外籍新生兒也應該比照處理。

衛福部回覆,考量本國籍在台出生的新生兒並無等待期的限制,且外籍新生兒並無帶病投保的疑慮,對於立委提案表示同意。

今日此案經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衛福部社會保險司長商東福指出,上路時程有待立法院二、三讀而定,因此尚不確定,最快可能是這個會期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