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容許農藥殘留放寬 宜縣國民黨團促嚴格把關

不容許農藥殘留放寬,宜縣國民黨團要求宜蘭縣政府檢驗時要依照原本標準,為縣民健康把關。(記者簡惠茹攝)

不容許農藥殘留放寬,宜縣國民黨團要求宜蘭縣政府檢驗時要依照原本標準,為縣民健康把關。(記者簡惠茹攝)

2017/05/10 15:3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強烈反對中央政府放寬農藥殘留容許量,要求宜蘭縣政府檢驗時要依照原本標準,為縣民健康把關。衛生局表示,以最嚴格的標準檢驗農藥殘留,目前還是依據原規定。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不滿中央政府擬放寬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今天舉行記者會表達不滿,黨團書記長黃定和表示,大家都很擔心戴奧辛毒蛋、過期產品改包裝重新賣的食品會在宜蘭出現,要求縣府要嚴格把關,照顧縣民的健康。

議員吳秋齡表示,縣府的食安檢驗中心要動起來,不要按照中央新的容許標準,而是依照原本的規定,並呼籲縣府在食品檢查就要嚴格執行。議員陳鴻禧指出,檢驗中心的標準是什麼?是依據原本的標準還是放寬的數值?錯誤的決策比貪汙還嚴重,尤其端午節快到了,應該要加強稽查。

議員黃建勇、黃浴沂、林岳賢表示,宜蘭縣府推動有機農產品,中央卻又放寬農藥進口標準,中央與地方背道而馳,縣府要嚴格把關,把宜蘭縣民健康顧好、好好檢查。

衛生局檢驗稽查科表示,現在沒有放寬檢驗標準,還是以最嚴格的規定為縣民把關,與農業處合作持續做農藥檢驗,衛生局也會將意見反應給中央政府,衛福部也還沒有公布標準改變的訊息和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