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感心! 台灣心義工團助基隆弱勢母女修屋

台灣心義工團到劉家場勘,討論如何修繕。(記者林欣漢攝)

台灣心義工團到劉家場勘,討論如何修繕。(記者林欣漢攝)

2017/05/03 17:1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區一對劉姓弱勢母女,窩居在山坡上的簡陋破屋內,洗澡只能用電鍋、熱水壺燒開水,市議員楊石城協助媒合社團法人台灣心義工團,無償進行房屋修繕工作,今天義工團前往場勘,預計端午節連假就能完成修繕,劉姓母女感動地不斷致謝。

楊石城表示,這對劉姓母女住在中華路山坡上一處破舊房屋裡,由於屋舍太過老舊,一開始還以為是廢墟,結果竟有人住,訪視發現劉母患有心臟病,因發生車禍腿部骨折臥床,她女兒為照顧母親,辭去美髮助理工作,曾嘗試申請低收補助,但因為有房子不符資格。

劉家的房子是日治時期所建,屋內外破損嚴重,只要下雨就會四處漏水,環境凌亂,常有野貓、老鼠亂竄,屋內更散發濃濃霉味,也沒有冰箱、熱水器等家電,但劉家母女認為,對這間房子有深厚的情感與回憶,仍要繼續居住。

楊石城上月初發現劉家困境,募集到10多萬元善款及民生物資,並找到台灣心義工團來幫忙改善生活環境,今天團員到場現勘,規劃修繕屋頂、牆面,重拉水電線路,鋪設全室磁磚、更新化糞池等,預計月底完成,完工後還會贈送電視、冰箱等家電,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豐拍胸脯說,「保證會煥然一新。」

劉婦因車禍骨折臥病在床。(記者林欣漢攝)

劉婦因車禍骨折臥病在床。(記者林欣漢攝)

劉家屋內外破損嚴重,散發濃濃霉味。(記者林欣漢攝)

劉家屋內外破損嚴重,散發濃濃霉味。(記者林欣漢攝)

劉家屋內外破損嚴重,有如廢墟。(記者林欣漢攝)

劉家屋內外破損嚴重,有如廢墟。(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