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掩埋場非法整地? 歐欣聲明搶修維護已停工

圖為位於龍崎牛埔的歐欣公司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預定地。(記者蔡文居翻攝)

圖為位於龍崎牛埔的歐欣公司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預定地。(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7/03/17 17:4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龍崎擁有世界級的白堊泥岩地形景觀,但歐欣公司計畫設置包括掩埋場在內的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引起地方及環團強力抗爭,該案爭議多年。台南社大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歐欣公司未經動工許可就偷跑,以其他名目開始整地。歐欣公司今天下午發表聲明,強調原有的水土保持,因風災損壞而加以搶修維護,目前已暫停施工。

歐欣公司聲明指出,南區(龍崎廠)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開發案的「水土保持計畫書」,於99年6月10日奉原台南縣政府同意核備,99年9月14日准予核發「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該公司據以申報開工,進行案內土地水土保持工程,包含整地及臨時防災設施,滯洪沉砂池、便道即為當時施作完成的臨時防災設施。後因許可期限屆期,該公司於102年3月12日繳回水保施工許可證,工程(開發行為)也暫停至今。

聲明表示,但為因應去年經莫蘭蒂、梅姬颱風豪雨侵襲,造成前項滯洪沉砂池淤積堵塞、太空袋損壞,及便道沖刷受損、地基流失,而依據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第12條規定,進行水土保持的維護工作,清理滯洪沉砂池淤泥同時更換太空袋並整修便道,以保持良好效果,開挖滯洪沉砂池的淤土用以填入太空袋,為考量土方平衡不自外取棄土,乃自現地山丘取土用以整修便道,土石並未外運。

歐欣公司強調,這次維護已施作的水土保持設施,並未涉及開發行為,且未踰越原核准的水土保持計畫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