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日月湖音樂會 林佳龍與妻子划船進入湖心亭

台中日月湖清淤完成,市府舉辦音樂會,市長林佳龍與妻子划船進入湖心亭。(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日月湖清淤完成,市府舉辦音樂會,市長林佳龍與妻子划船進入湖心亭。(記者蘇金鳳攝)

2017/02/04 18: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建設局去年10月起進行台中公園日月湖百年來首度大規模清淤整治工程,如今已完工,建設局今天傍晚在日月湖舉辦音樂會,市長林佳龍更與妻子廖婉如在「月亮代表我的心的音樂中,划船進入湖心亭,浪漫極了。

日月湖已開闢百年,是封閉式的湖泊,水源主要來自天然降雨雨水及地下水補注,以日月湖總水量18000噸估計,循環一次需耗時900天。

由於補注水量有限、淤泥多年未清理,加上魚、烏龜、鴨子及鴿子等生物產生的大量排泄物,導致水質嚴重優養化,湖水汙濁且散發異味。

台中公園進入百年,為了讓日月湖此一台中人記憶的美麗湖水重生,建設局去年10月開始對日月湖首度進行大規模的清淤工作,共清理出4706立方公尺的淤泥,而且未來將在干城附近,建一個礫間過瀘場,將從旱溪引4千噸水到日月湖,讓日月湖的水5天就可更換一次,永遠保持清澈。

此外,所清出的淤泥,因為含有機質,目前已放置在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未來將作為植栽使用。

整個工程於今年一月三日完工,提早完工,建設局拆除圍籬,讓民眾在今年的農曆春節就可讓日月湖划船,而湖心亭也重新出現在市民眼中。

建設局將於下午傍晚在湖心亭舉行日月湖音樂會,市長林佳龍與夫人廖婉如一起划船上湖心亭,重現早年戀人們約會的場景。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的地標湖心亭,再度出現在市民眼中,市民可以再度親近它,而且看到的是清澈的湖水,還有魚兒在悠游,他歡迎市民一同前來,尤其是久離開台中的異鄉遊子,回台中記得要到湖心亭走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