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各風景區人潮湧現 大湖最塞

苗縣各景點車潮湧現,警方建議民眾要隨時注意路況。(記者許展溢翻攝)

苗縣各景點車潮湧現,警方建議民眾要隨時注意路況。(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7/01/30 17:34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三,是春節假期第4天,各地旅遊人潮、車潮湧現。警方表示,苗栗縣大湖、三義及南庄遊客量最多,其中,大湖正值草莓季,吸引許多旅客前往,目前不僅是車流量最多也是最壅塞路段。

苗縣警局交通隊表示,轄內目前各風景區易壅塞路段,包括,台3、台72線口,台3、苗62線口,尤以台3線大湖酒莊前路口車輛最多,行車速度相當緩慢。

警方指出,大湖正值採草莓季節,許多遊客利用春節到此一遊,因此大湖地區從早到晚車潮都很多。

苗縣警局交通隊表示,民眾結束行程,要離開往北或南行的民眾可以行駛以下替代道路,避免塞在車潮中。

苗縣警局交通隊建議,下午、傍晚要往北行的民眾,可以先行駛台3線,經由東西向台72線,並從頭屋匝道下,再從台13線接往國道一號。

如要往南行的民眾,苗縣警局交通隊則建議,先走台3線往南方向,往卓蘭接苗140線,一路往苑裡或三義方向行經,民眾可自行決定要往國道一號其他方向,或是可以先不要在苗140線下,可以更往南走,從東勢再進國道系統。

苗縣警局指出,民眾可以LINE搜尋ID「@jlb2744n」加入「交通安全路況資訊網」群組,便能隨時掌握最新路況。

苗縣各風景區又以大湖地區最壅塞。(記者許展溢翻攝)

苗縣各風景區又以大湖地區最壅塞。(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