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豐大火損鄰 鄭文燦:將禁輪胎廠毗鄰住宅區

有鑑於泰豐輪胎倉庫大火,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訂定規範,禁止輪胎廠毗鄰住宅區。(記者鄭鴻達攝)

有鑑於泰豐輪胎倉庫大火,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將訂定規範,禁止輪胎廠毗鄰住宅區。(記者鄭鴻達攝)

2017/01/18 17:1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桃園市中壢泰豐輪胎17日發生倉庫大火,市長鄭文燦表示火災造成居民損失甚大,已請法務局成立求償小組,並依《空氣污染防制法 》開罰,最高可罰100萬元,未來除協商泰豐遷廠,也將訂規範,讓儲存輪胎等高能量物品的倉庫,不能設置在住宅區。

鄭文燦指出,此次火災造成居民損失甚大,因此已請桃園市法務局成立求償小組,要與泰豐輪胎協商求償金額,市府也會依《空汙法》開罰,最高可罰到100萬元,且可連續開罰,因輪胎廠過於鄰近住宅區,未來將協調泰豐輪胎不要在原址重建,最好能遷廠。

媒體問及泰豐輪胎過去勞檢及工安紀錄,鄭文燦表示泰豐過去在工安上無紀錄,工安紀錄雖算良好,但如今發生此意外要負起責任,向居民道歉及賠償,未來市府會針對類似輪胎等儲存高能量的物品倉庫,不能設置在住宅區,一如化學物品倉庫一般,至少要距離10公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