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自然共生的感動 勤美集團打造山那村

勤美集團推出「勤美學-山那村」計畫。(香格里拉樂園提供)

勤美集團推出「勤美學-山那村」計畫。(香格里拉樂園提供)

2017/01/06 19:13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勤美集團進駐造橋鄉香格里拉樂園,導入「勤美術館」創意思維,融入苗栗在地文化,打造地方生活美學,推出「勤美學-山那村」一千零一夜計畫,邀請國際藝術家王文志、陳建智等團隊駐村創作,結合在地傳統工藝、飲食、童玩職人共計數十個文創團隊,共同營造2公頃人文場域。

香格里拉樂園總經理何承育說,3年前開始以緩慢態度不斷思考,要如何改造園區,在陸續轉變後,發現人與人之間關係緊密與否相當重要,因此發想藉由最自然場域,構思3年「文化養成」長程計畫。

何承育表示,目的是拉近彼此間距離,讓民眾體驗美學生活新定義,了解土地的美好,接下來每3個月都會換一檔內容,強調要努力找出在地風土民情、文化,扭轉大家習以為常的美感。

山那村入口找來王文志設計巨大竹織屋,使用 5千多根苗栗在地孟宗竹、桂竹,與樂園員工花了 45 天一同完成,名為「情天幕」的150米竹編隧道。陳建智則將廢棄路燈罩改裝成洗手台水盆,利用回收的材質打造專屬勤美學「森林浴所」,用創意讓生活中每個環節都充滿驚喜。

何承育指出,山那村將依24節氣運轉,提供當季產地最新鮮美食,以在地客家料理為基礎,同時推廣苗栗18鄉鎮農特產,更邀請在地單位及返鄉年輕人,共同研發特色手作課程。

何承育說,希望藉由該計畫,讓民眾參與、回饋,逐漸優化平台,在過程中勾勒出屬於台灣下個世代的生活哲學,感受自然共生的感動。

勤美集團希望藉此找回與自然共生的感動。(香格里拉樂園提供)

勤美集團希望藉此找回與自然共生的感動。(香格里拉樂園提供)

藝術家王文志(左)、香格里拉樂園總經理何承育(右),一起構思新美學定義。(香格里拉樂園提供)

藝術家王文志(左)、香格里拉樂園總經理何承育(右),一起構思新美學定義。(香格里拉樂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