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城市馬拉松推「殘念門」 跑者:這不拚不行

竹市城市馬拉松首推「殘念門」,讓跑者深感不拚不行!(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城市馬拉松首推「殘念門」,讓跑者深感不拚不行!(記者蔡彰盛攝)

2016/12/02 16:2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馬拉松賽事跑不完怎麼辦?那就「殘念」啦!2016新竹市城市馬拉松處處充滿巧思與創意,今年參考國外概念,首度推出「殘念門」,跑者無法在全馬7小時、超半馬4時30分關門時限內抵達終點新竹市立田徑場南門,將會被原本「神隱」的殘念門擋在場外。市長林智堅表示,除了發揮創意,更可激勵跑者順利完賽,不要留下「殘念」,具有正面的意義。

「這是個具有激勵跑友的創意設計!」林智堅表示,殘念門的設計,除了賽事更具挑戰性,也期盼激勵跑者都可以順利完賽;也請無法在關門時限內抵達的跑者不要灰心,只要持續努力、再接再厲,一定能達成目標,不再「殘念」。

林智堅說,殘念門視覺設計相當有魄力感,分別將在超半馬組、全馬組開跑後4.5小時及7小時「神隱而現」;現場也特別準備了「拍照肥皂箱」,讓跑者在門前拍照、發表「殘念宣言」,留下特別的紀念。

教育處指出,全馬、超半馬收容點,位於竹科研新四路,強制收容時間為3小時半,終點關門時間全馬7小時,超半馬4時30分。如果沒有在全馬及超半馬關門時限內抵達終點新竹市田徑場,將會被原本「神隱」的「殘念門」擋在場外,無法進入田徑場通過大會的終點線。無法進入田徑場的跑友,可以繞著田徑場外圍動線,抵達「殘念選手物資領取處」,領取包括毛巾、御守、完賽伴手禮等物品。

2016新竹市城市馬拉松將於本週日開跑,賽事首創「EXPO博覽會」及「選手之夜」,3日在新竹公園舉行,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的EXPO博覽會,包括14家運動品牌在內的46個美食、運動、文創攤位,還有竹蓮寺觀音媽完賽祈福,及最大獎「可愛馬電動機車」摸彩;下午5時30分登場的選手之夜免費入場,邀請知名樂團「宇宙人」高唱知名歌曲〈一起去跑步〉,林智堅歡迎市民和全國跑者一起參與。

竹市城市馬拉松首推「殘念門」,讓跑者深感不拚不行!(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城市馬拉松首推「殘念門」,讓跑者深感不拚不行!(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