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教育學會首次來台 安排國外學者參觀高市校園

亞太教育學會首次來台於中山大學盛大登場,國際學者前往高雄忠孝國小體驗手做布包。(記者方志賢攝)

亞太教育學會首次來台於中山大學盛大登場,國際學者前往高雄忠孝國小體驗手做布包。(記者方志賢攝)

2016/11/10 21:1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山大學與亞太教育研究學會(APERA)今起3天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共有25國學者參與,逾200篇論文發表,這是亞太教育研究學會首次移師台灣舉辦,活動還安排參訪高市鹽埕及忠孝國小,親至教學現場與師生互動。

台灣教育研究學會理事長、中山大學教育所教授邱文彬表示,這次研討會有學術交流,還安排國外學者參觀校園,實地走訪高雄市「愛河學園」中的鹽埕、忠孝兩所國小學校。

其中,鹽埕國小引進藝術團體、桌遊研發企業及書店,打造O2藝遊館,結合藝文課程,透過動手做解決問題,培植學生活潑的文創能力,並涵蘊豐厚孩子在音樂上的「藝文情」。

忠孝國小則長期推動Maker(自造者)教育,培養學童「自造力」,規劃3D列印結合Arduino互動裝置與布包等多元素材創作、機器人及魚菜共生教育系列課程,落實創客動手做精神,也將與中山大學合作發展「鹽埕創新創業基地」,培養未來具競爭力的創業人才。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強調,中山大學在許多強勁國家與學會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獲得這次主辦權。這次大會以「未來的烏托邦」(The Future Utopia)為題,探討21世紀的教育革命,目的讓與會者思索教育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藉此國際學術研討會的舉辦,廣邀國際友人來台共襄盛舉,探討教育的眾多議題與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