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地價三級跳 都與博弈公投有關

澎湖第一次博弈公投未過後,只剩下馬公第三漁港喜來登順利興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第一次博弈公投未過後,只剩下馬公第三漁港喜來登順利興建。(記者劉禹慶攝)

2016/10/13 19:11

〔記者劉禹慶、洪臣宏/澎湖報導〕澎湖地價居高不下,與7年來舉辦2次博弈公投有關,也成為此次正反雙方攻防重點,促賭方認為財團投資有益於地方繁榮,而反賭方則認為公投是假議題,最主要還是為上次公投套牢土地解套,不管公投結果如何?高地價都回不去了。

歷任澎湖縣政府土木科長、澎管處技正,現為澎湖縣政府顧問的土木技師郁國麟表示,澎湖土地飛漲,與博弈及政權更替都有關聯,民國78年李登輝執政,新國民黨陣線前立委陳癸淼等人,看好澎湖博弈發展,在西嶼大量購地,造成澎湖第一波土地漲風。

第二波則在2000年陳水扁執政,澳門開放3張博弈牌,澎湖也在大澎湖國際度假村、中屯青島集團引薦下,國際知名賭城太陽城、金莎等集團都派員抵澎探路;而第三波則是2008年馬英九執政,前立委林炳坤推動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修法,又再帶動澎湖地價高漲。

澎湖地價高漲的程度,房價已高居全國第三,馬公市區新建透天厝,最低價由千萬元起跳,以往不值錢的草蓆仔尾土地也叫價一坪15萬元以上,市區北辰市場更是一坪40萬元以上,漲幅最高的是白沙後寮納骨塔土地,由每坪2000元飛漲10倍,路邊土地變成每坪2萬元,因此外傳美商柯蒂斯集團有意投資240億元,就是讓反賭方抨擊的假議題,是希望為上次公投套牢的後寮土地解套。

美商柯蒂斯集團在白沙後寮,聲稱投資214億元土地空照圖,(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美商柯蒂斯集團在白沙後寮,聲稱投資214億元土地空照圖,(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連接後寮納骨塔後方沙灘,也在規畫園區範圍內。(記者劉禹慶攝)

連接後寮納骨塔後方沙灘,也在規畫園區範圍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