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金發不幸離世 醫師研判8成是急性心肌梗塞

2016/10/09 20:21

盧怡旭醫師提醒有胸悶胸痛警訊不要忽略,盡早求助專科醫師。(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寶島歌王郭金發8日於敬老演唱會上高歌時猝死,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後研判死因是心肺衰竭,高醫心導管室主任盧怡旭表示,心肺衰竭猝死的病人超過8成是急性心肌梗塞造成致命性心律不整而導致心肺衰竭。

 盧怡旭表示,引發急性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除了老年人外,還有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等三高問題,有抽菸習慣的人也要注意。另外最近天氣變化很大,尤其下雨後氣溫突然下降,對高危險群是不利的因素,所以應該注意保暖。

 盧怡旭指出,許多心肌梗塞的病患,發病前常有胸悶、胸痛的症狀,但過去沒有心絞痛的病史,可能因此不以為意,他也提醒有胸悶、胸痛等警訊不要忽略,盡早求助專科醫師。

 盧怡旭說,長期有氧運動有益於心血管疾病患者,但要避免太過激烈運動,突然爆發性運動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

 對於有醫師提醒民眾善用舌下錠,盧怡旭認為,引發心絞痛是因血管狹窄,使用舌下含錠等血管擴張藥物,可讓血流得到緩解,但郭金發突然昏倒猝死的狀況,使用舌下錠可能也無法挽回生命,及早就醫還是最重要,舌下錠只是暫時和緩的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