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高市母語教學打動 越南官員送禮致謝

越南峴港副市長阮玉俊(左4)送禮給高市苓雅區中正國小,感謝校方用心推動越南母語教學。(校方提供)

越南峴港副市長阮玉俊(左4)送禮給高市苓雅區中正國小,感謝校方用心推動越南母語教學。(校方提供)

2016/09/08 23:4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越南峴港副市長阮玉俊昨天上午參訪高市中正國小越南語教學後大受感動,下午臨時訪校送禮致謝,並比喻越南跟台灣是親家、關係很密切,阮玉俊的真性情讓隨行翻譯也哽咽。

邀請越南官員來高雄的高市經濟發展局長曾生文間接得知,對整個過程感到欣慰,形容這是以「人」為本的新南向。

阮玉俊受邀參加港灣城市論壇,7日上午由市府安排、參訪苓雅區中正國小越南母語教學,不料下午突然透過翻譯通知學校想再度拜訪,原來是帶著禮物向校方致謝。

他透過翻譯指出,很謝謝學校用心教導新住民二代學越南母語,且運用音樂、美食當教材,可讓孩子知道越南傳統文化,真的讓人感動。

他認為越南跟台灣像親家,越南是娘家、台灣是夫家,關係很密切,並誠摯歡迎學校到峴港走走。

中正國小校長吳軒銘說明,教孩子學越南母語,也是希望未來可成為雙方溝通橋樑,扮演經貿、文化等各層面發展尖兵﹔除了小朋友,學校也教許多越南媽媽學國語,甚至協助父母都是越南人的一位新住民孩童學國語。

阮玉俊聽完後更開心,委請學校繼續幫忙教越南語,他的真誠連翻譯都感動,翻譯過程一度哽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