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玖壹壹挨批讓台灣陷恐攻風險 他說:這不就是刻板印象?

針對玖壹壹被批評可能讓台灣陷入恐攻風險,人渣文本說:「不就是基於對穆斯林的刻版印象嘛。」圖為玖壹壹。(資料照,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針對玖壹壹被批評可能讓台灣陷入恐攻風險,人渣文本說:「不就是基於對穆斯林的刻版印象嘛。」圖為玖壹壹。(資料照,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2016/08/26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饒舌團體玖壹壹與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合作電影《大顯神威》歌曲《Oh My God》,MV外流版本涉及侮辱宗教,黃明志返回馬來西亞時遭警方逮捕,玖壹壹也被捲入這場風波。筆名「人渣文本」的作家周偉航在臉書分析此事件,並呼籲各界應冷靜思考此事,針對玖壹壹被批評可能讓台灣陷入恐攻風險,他則說:「不就是基於對穆斯林的刻版印象嘛,是有比黃明志搞出來的東西高明到哪邊去。」

玖壹壹捲入這場風波,在台生活多年的英國人瑞門(Christopher Raymond Hall)與其友人批評此MV,強調MV的行為碰觸到伊斯蘭教的禁忌領域,可能會使台灣成為恐怖分子的目標之一,並認為玖壹壹不了解這些動作背後的意義,只是配合黃明志而演出,指稱「感覺他們像傀儡」。

此事件引起熱烈討論,人渣文本認為,這MV想法應該是出自於黃明志,而非玖壹壹,隨後直言:「那黃明志不懂嗎?他故意的。他和大馬回教政府起衝突已經很久了,他是來台灣故意玩這種概念的。當然玖壹壹要配合,也是有責任。」

針對玖壹壹成員在MV中扮演阿拉的舉動是否會招致恐攻,人渣文本表示:「會問這種問題,不就是基於對穆斯林的刻版印象嘛,是有比黃明志搞出來的東西高明到哪邊去。」強調穆斯林什麼都有,有普通人民也有恐怖份子,隨後更舉例:「中國也十四億人,也是什麼人都有,台灣一天到晚罵中國,所以中國打台灣了嗎?」呼籲大家思考此事應該冷靜看待。

人渣文本臉書全文。(圖擷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

人渣文本臉書全文。(圖擷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