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花蔓澤蘭防治起跑 花蓮19日起全民除蔓

小花蔓澤蘭的最佳防治方法,就是連同根部挖除,曬乾後燒燬。(記者王峻祺攝)

小花蔓澤蘭的最佳防治方法,就是連同根部挖除,曬乾後燒燬。(記者王峻祺攝)

2016/08/17 22:1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綠癌」小花蔓澤蘭大舉入侵花蓮,花蓮林區管理處為了趕在植株10月開花並結籽散播繁殖前,自19日起,將分別在花蓮市、壽豐鄉、光復鄉及瑞穗鄉舉辦防除宣導活動,力邀民眾一起加入「除蔓行列」。

外來入侵植物小花蔓澤蘭又有「植物殺手」之稱,目前已遍及全台低海拔林地,原生種植物遭到覆蓋纏勒後,因光合作用受阻而死亡,目前最佳防治方法就是將小花蔓澤蘭的植株根部挖除,綑紮後放入可分解的黑色大塑膠袋內靜置枯萎,或曬乾後燒燬。

花蓮林管處長吳坤銘說,為了把握除蔓有效季節,林務局將每年8月15日至9月15日訂為全國防治月,並在9月第一週的星期六訂作全國防治日,花蓮市、壽豐鄉、光復鄉、瑞穗鄉自19日起,將提前舉辦4場小花蔓澤蘭防除宣導活動。

他說,活動力邀社區民眾及學校團體踴躍報名,藉由現場解說小花蔓澤蘭的特徵及習性,結合實地除蔓行動、有獎徵答,達到全民防治目的,盼能提升民眾辨識外來種植物及清除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