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辱官員 高若想公開道歉

台大工會等團體檢舉,大專校院徵「學習型助理」巧立名目,「認識公文」、「認識辦公室環境」、「環境維護」、「場地管理」都是「學習」,不算勞務。(記者黃邦平翻攝)

台大工會等團體檢舉,大專校院徵「學習型助理」巧立名目,「認識公文」、「認識辦公室環境」、「環境維護」、「場地管理」都是「學習」,不算勞務。(記者黃邦平翻攝)

2016/07/14 13:2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上週一政治大學研究生高若想在教育部外抗議時捏爆雞蛋淋在專門委員王淑娟頭上,她今天說,如果對方覺得個人受辱、身心受傷,「我願意道歉」。

台灣大學工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等團體今天向勞動部檢舉,指137所大專校院巧立各種名目聘「學習型助理」,連各國家研究機構都有。檢舉函包括18位學習型助理個案,以及137間違法大學名單、各大學和研究機構公告的徵才資訊,要求勞動部全面勞檢。

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為成員高若想今天也現身,她說,這10天未露面、受訪是團體的決定,希望讓外界聚焦在議題上,但這幾天來網路上很多謾罵,讓她對夥伴感到抱歉。

高若想說,這一年來他們四處抗議不下10次都求助無門,累積了「非常非常多」憤怒,這是為什麼到教育部抗議時會這麼激動的原因。

她說,以她為例,現在是政大教學型助理,簡稱助教,去年6月教育部和勞動部頒布兩原則,勞僱型和學習型助理開始分流,8月校方說可由師生決定如何分流,但老師讓她列為勞僱型助理後,就不斷被約談,被要求改列學習型,她拒簽字就遲遲領不到薪水,尊嚴被賤踏,這些起源都是教育部為學校開了「學習型助理」這個後門,就像資方和政府聯手欺負勞工一樣。

她強調,如果王專員覺得抗議行動造成身心受屈辱,學生團體已經發表聲明,她也認同這份聲明,「覺得很抱歉」,接下來若有任何法律責任,她都願意承擔,願意在這個公開場合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