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醫療守護神 澎湖醫院歡度121週年慶

澎湖府會雙首長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及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長郭泰宏等人,共同切下生日蛋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府會雙首長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及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長郭泰宏等人,共同切下生日蛋糕。(記者劉禹慶攝)

2016/06/15 13:08

〔記者劉禹慶/高雄報導〕守護澎湖民眾健康逾1世紀的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今日在一樓大廳舉行121週年慶祝活動,府會雙首長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到場祝賀,共同切下生日蛋糕獻上祝福,感恩澎湖醫院百年來擔任醫療守護神的角色。

日清甲午戰爭後,清光緒21年(1895年)簽訂馬關條約,割讓台灣及澎湖群島給日本,翌年日本就在接近馬公港的中正路現址,興建軍醫院,就是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走過1世紀的歲月,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都屹立不搖,在原址持續守護著澎湖人的健康,照料澎湖痲瘋病患的美籍傳教士白寶珠,也是在澎湖醫院服務。

今日的院慶活動,澎湖府會雙首長都到場祝賀,縣長陳光復表示,澎湖醫院數年前成立心導管室,已成功搶救300多位民眾的寶貴生命,而化療中心每月也有約40位患者就診,讓民眾可以就地接受治療,不必再辛勞轉診至台灣本島,減少舟車勞頓之苦,更減輕了不少心理壓力及經濟負擔;議長劉陳昭玲推崇澎湖醫院超過百年的歷史定位,以及光榮感與成就感不容抹滅。

會中由縣長與議長頒獎表揚服務25年以上資深人員,感謝他們的付出,以及前一日晚間舉辦的員工趣味競賽優勝單位,隨後並舉辦有「好禮相送闖5關」活動,場面熱鬧溫馨,最後由院長郭泰宏及府會雙首長等貴賓,共同切下蛋糕圓滿結束。

相關影音

這不是菜市場!而是民眾踴躍參加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院慶闖五關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這不是菜市場!而是民眾踴躍參加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院慶闖五關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