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留不住體育人才 學校嘆條件差

教局體衛科長許裕陞回應,已協助西南區學校發展體育班。(記者梁珮綺攝)

教局體衛科長許裕陞回應,已協助西南區學校發展體育班。(記者梁珮綺攝)

2016/05/19 20:53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南門、麗山、金華國中女桌隊若要升學,只能選擇南湖高中,同樣問題發生在雙園國中女壘隊身上,升學僅能選擇士林高商,北市議員應曉薇指出,雙園國中女壘隊今年有7名學生畢業,全數錄取士林高商,卻只有1人報到,其他6人選擇新北市秀峰高中,批教育局體衛科在體育人才培育部分做不足,「重南北、輕東西」,導致國中、高中銜接出現斷層,優秀的國中選手全都外流,要求其提出良策,止住體育人才外流危機。

教育局今在北市議會針對增設體育班及資優體育人才栽培計畫進行專案報告,議員陳彥伯、應曉薇、許淑華砲聲隆隆,許淑華表示,許多體育人才在升學管道不暢通下,自然會選擇其他縣市,新北市因而網羅一堆台北市體育人才,「但問題發生時,局處只會去怪罪教練、校長,這怎麼解決?」陳彥伯更怒批體衛科長許裕陞把責任推給教練不配合、校長有意見。

關於議員質疑「重南北、輕東西」部分,教局體衛科長許裕陞回應,已協助西南區學校發展體育班,如華江高中已依程序將在今年7月提出申設計畫,明年開班,壘球部分,預計下週一開說明會,透過學校說明與溝通,讓優秀選手留在北市。

北市國中體育班女壘項目有雙園國中、北投國中,但若要升學,僅能選擇士林高商,雙園國中女壘隊教練表示,雙園每年畢業生約6到8人,士商每年招生名額不一,10到15人都有,加上還有北投國中畢業生,即使士商全收,女壘下場比賽學生只能10人,等於其他學生只能坐冷板凳,沒有舞台,「學生和家長後來選擇秀峰高中是因硬體設備如宿舍等條件比較好,且有下場機會。」教練說,「科長說如果六名學生不送去士商,就要懲處我跟校長。」她無奈表示,擔心逼著學生去士商,學生若不適應、半途而廢不打球了,培育的心血就白費了。

長安國中棒球隊前年15位學生畢業、6名外流,去年13位畢業,7位外流,學務主任陳昌庭表示,家長有自己考量,不外乎是對北市青棒成績的信心不夠,且硬體環境還有進步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