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棒球名校高苑工商、興南高校 洽談締結姊妹校

台日棒球名校高苑工商、興南高校可為締結為姊妹校。(照片由余政憲提供)

台日棒球名校高苑工商、興南高校可為締結為姊妹校。(照片由余政憲提供)

2016/05/10 18:59

〔記者蘇福男/橋頭報導〕栽培出多名日本職棒球星的興南高校,校長兼棒球隊監督我喜屋優12日將參訪高苑工商,洽談雙方締結姊妹校事宜,兩校若成為姊妹校,台灣球迷將有機會欣賞甲子園冠軍隊伍的丰采。

沖繩縣那霸市興南高校創立於1962年,曾於1970、1980年代培養出多位日本職棒明星,但在當時總教練比屋根吉信離職後,球隊陷入低潮。

後來在校方延攬校友我喜屋優擔任監督後,便勇奪甲子園第4名佳績,經大力整頓後,終於在2010年連續奪得甲子園春、夏季冠軍,成為日本高中棒球史上第6支同一年2度奪得甲子園冠軍的勁旅,當年籃球隊也拿下沖繩縣冠軍,讓興南高校重返榮耀。

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表示,高苑與興南高校在體育教育發展上都曾經歷低潮期,但經過一番整頓後均能再創佳績,高苑去年棒球黑豹旗總冠軍、HBL高中籃球聯賽勇奪第4名,相信只要全校師生持續耕耘,高苑在體育教育的成績將更輝煌。

今年2月間,余政憲率高苑棒球隊總教練李來發前往興南高校拜會,達成台日2棒球名校締結姊妹校共識,此次我喜屋優理事長(校長)特地來台,洽談2校締結姊妹校相關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