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金會助老夫妻辦盛大婚禮 一圓年輕時夢想

老五老基金會為皮鞋爺爺與奶奶舉辦一場盛大婚禮,一圓年輕時的夢想,老奶奶雖無法講話,卻感動落淚。(記者蘇金鳳攝)

老五老基金會為皮鞋爺爺與奶奶舉辦一場盛大婚禮,一圓年輕時的夢想,老奶奶雖無法講話,卻感動落淚。(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11 20: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老五老基金會為一位修皮鞋73歲的爺爺與68歲的奶奶,在台中僑園舉行盛大的的金婚婚禮,一圓年輕時夢想。

皮鞋爺爺年輕時上台北學習製作皮鞋,出師落腳台中,開始經營皮鞋店,與當時只有18歲的奶奶只辦理公證的結婚,兩人更胼手胝足撫養3個孩子。近來奶奶因中風,導致不良於行也無法說話,兩個兒子經濟狀況不佳,女兒又遠嫁桃園,而皮鞋爺爺的身體也逐漸變差,但仍要修皮鞋維持生計與照顧奶奶。

老爺爺深愛著老奶奶,為年輕時無法為奶奶辦一場大的婚禮而耿耿於懷,面對老婆辛苦跟著他一輩子,為他養育3個子女,兩人已結婚50年,總希望在有生之年,給老婆一個盛大的婚禮,但礙於經濟環境,卻無法如現代很多老人家,可以補辦婚禮,補拍婚紗。

老五老基金會經常訪視兩位長輩,讓兩老感受溫暖與關懷,社工人員得知老爺爺的想法,非常感動,於是與僑園飯店討論後,決定為皮鞋爺爺與奶奶圓夢。

老五老基金會10日在僑園飯店的協助下,為兩老與眾多新人同時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大婚禮,3個子女都到場,而現場不僅讓皮鞋爺爺與奶奶一同走紅地毯,爺爺與奶奶更彼此交換婚戒。

婚禮最高潮就是爺爺親吻奶奶,氣氛相當令人動容,皮鞋爺爺開心地說,非常快樂,總算沒有遺憾。而奶奶的淚水也不禁流下,而多對現場參與的新人也感動得熱淚盈眶,直呼:「等結婚50年也想再辦一次婚禮!」

老五老基金會為一對老夫妻舉辦盛大婚禮,一圓年輕時的夢想。(記者蘇金鳳攝)

老五老基金會為一對老夫妻舉辦盛大婚禮,一圓年輕時的夢想。(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