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隱藏版美食 來去「小叮噹」吃早餐

鹿港老字號「小叮噹」早餐店,老闆蔡宗源(圖右)與兒子蔡富翔堅守品質。(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老字號「小叮噹」早餐店,老闆蔡宗源(圖右)與兒子蔡富翔堅守品質。(記者劉曉欣攝)

2016/03/28 20: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走!來去「小叮噹」吃早餐?沒錯,這就是鹿港人才知道的在地早餐老店,全年無休,陪伴鹿港人走過28年的早晨,不少鹿港人說,「只要鹿港人,就吃過小叮噹!」

「小叮噹」早餐店總店也就是創始店,位於鹿港鎮民族路,創業老闆蔡宗源表示,他原本是做衛浴設備生意,因為表姊在台北市早餐店做的很好,就決定跟著妻子張碧雲一起返鄉創業。

蔡宗源指出,當時鹿港大多是中式早餐店,西式早餐很少,一開始就主打現做漢堡、三明治,就很受歡迎,那時鹿港還沒有連鎖速食店,現做漢堡很迎合大人小孩的喜愛,後來加入蛋餅,站穩鹿港的早餐市場。

在食安危機頻傳時,「小叮噹」以品質挺過食安風暴,蔡宗源的兒子蔡富翔說,母親很堅持品質,所有用料都要求有品牌、有品質,連油都用花生油,讓消費者「聞香下馬」。

「鹿港人對美食挑嘴,只有真材實料,才能通過考驗!」蔡宗源說,經營餐飲業無它,良心而已,自己的小孩都是吃自家店的早餐長大。

蔡宗源說,只要有弱勢族群來用餐,都會少算一點;如果當天要收店,還有賣剩完好的早餐,看見弱勢資源回收戶經過,也會請資源回收戶吃,在能力範圍內盡份心。

鹿港人氣老字號早餐釘「小叮噹」,招牌的蛋餅。(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人氣老字號早餐釘「小叮噹」,招牌的蛋餅。(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