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若降雪 陽金公路將實施交管

陽明山如果降雪,管理處將啟動交通管制,圖為2005年陽明山降雪,民眾利用前一晚的殘雪堆起雪人的情況。(資料照,記王敏為攝)

陽明山如果降雪,管理處將啟動交通管制,圖為2005年陽明山降雪,民眾利用前一晚的殘雪堆起雪人的情況。(資料照,記王敏為攝)

2016/01/21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寒流即將於23日報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高山區有機會降雪。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陳茂春表示,若山區真的下雪,陽金公路兩頭將實施交通管制,民眾應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上山賞雪。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23日水氣尚未離開前,高山有機會降雪,陽明山像大屯山頂、七星山頂超過海拔1000公尺的地區也有降雪的機會。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發出公告,指出連假期間,上午8時至下午3時於復興橋頭原本就有管制無通行證之小客貨車上山。

若山上降雪,將於101甲縣道入口處和大屯山車道設置交通管制點,裝有雪鏈的車輛才可視道路狀況通行。于右任墓園、中湖戰備道也設有管制點,禁止車輛進入。

而賞雪熱門景點大屯山車道,除了公務及媒體車輛外,禁止汽機車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