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牙就沒牙周病? 牙醫師:需注意植體清潔與回診

牙醫師張睿貞提醒植牙者應注意植體清潔,以免產生化膿等牙周疾病。(記者王俊忠翻攝)

牙醫師張睿貞提醒植牙者應注意植體清潔,以免產生化膿等牙周疾病。(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12/29 20:0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不要以為植牙後就一勞永逸,衛福部台南醫院牙醫師張睿貞提醒民眾植牙後仍需注意植體清潔與定期回診,以免植牙產生牙周病;植牙術前的詳細評估也很重要,才能讓植牙健康長久的替代自然牙!

台南醫院指出,早期缺牙患者想要做假牙,牙醫師常會對患者建議以活動假牙及固定式的牙冠牙橋為主,相較於傳統治療方式,植牙能蔚為風潮,自然有其優點,因人工植牙不必破壞真牙,就能製作固定假牙,再者植牙沒有像活動假牙的金屬掛勾,加上植牙後可擁有固定假牙,不需配戴活動假牙,可提供比傳統活動假牙更好的穩固性與咀嚼力量。

但在良好植牙與滿意的使用之餘,張睿貞醫師提醒人工植牙如同自然牙一樣需要清潔維護,雖然取代自然牙的人工植牙有著不會蛀蝕的金屬質地,但其附著的地基─齒槽骨與周圍覆蓋的牙周黏膜如同自然牙一般仍然是有生命的,因此若清潔維護不佳,周遭解剖構造或在其他影響牙周組織健康的因素下,也會如同自然牙存在時一樣,造成植體周圍組織的發炎與破壞。

張睿貞說,台南醫院牙科門診每月都有植體周圍炎病患求診,要求治療在其他醫療機構植體周圍炎的痛苦,她提醒植體清潔、定期回診與植牙術前評估非常重要,術前、術後功課做足,才能讓植牙長久健康的取代自然牙。

衛福部台南醫院牙醫師張睿貞提醒植牙者應注意植體清潔,以免產生化膿等牙周疾病。(記者王俊忠攝)

衛福部台南醫院牙醫師張睿貞提醒植牙者應注意植體清潔,以免產生化膿等牙周疾病。(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