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送修申請備用機 男子竟被原廠告侵占...

一名男子在手機送修後要求三星提供備用機,三星卻寄錯包裹,並引發糾紛。(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一名男子在手機送修後要求三星提供備用機,三星卻寄錯包裹,並引發糾紛。(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2015/12/24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出問題時,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送回原廠修理,然而新北市卻有一名三星手機用戶因此吃上官司,而且控告他的竟然還是三星手機公司。

據綜合媒體報導,新北市一名柯姓男子今年5月因為發現使用的手機故障,於是將手機送回三星公司,並且向業者申請備用手機。然而三星在寄送過程將包裹搞錯,把原先要送回倉庫的2隻手機寄給柯姓男子,事後男子主動向三星聯繫告知包裹有誤,但三星業者卻堅稱備用手機已寄出,未予處理。

三星直到5月底盤點倉庫時才發現包裹寄錯,要求柯姓男子交還2支手機,但男子擔心直接交還手機,三星之後會追討或索賠償,所以要求業者應負起相關責任。然而三星在雙方還沒談妥歸還手機的細節前,就對柯姓男子提告侵占。

男子事後求助消保官,消保官陳世欽表示,業者誤寄包裹是有錯在先,有義務釐清因為疏失造成的誤寄及返還問題,但業者卻提告侵占,要求消費者歸還備用手機,手段已過當。該案最後在11月確定男子不起訴。

三星方面則表示,就三星所了解的狀況,代理商確實作業疏失寄錯備用機,於了解到疏失後代理商積極與消費者溝通,唯消費者拒絕歸還並進一步要求登報道歉、以S6作為賠償或交由警方處理,歷經三個月10逾次的溝通,消費者依然拒絕歸還手機,雙方無法達成共識,代理商迫於無奈於8/18請求警方協助,於9/10接獲警方通知消費者將備用機送至警局後領回,基於產品已歸還不深入追究,故檢察官作成不起訴處分。而後消費者尋求消保官於9/16召開協調會,於會中要求三星針對提出告訴一事向消費者道歉並賠償,協商未成立。

當事人柯先生則表示對於三星的說法難以接受,他指出,自今年5月至6月初,他打了20多通電話找對方溝通,對方只是把問題帶回公司,並未給任何結果,事後也未再主動溝通。甚至在遭提告侵占獲不起訴後,也從沒見到三星派員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