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準點率可達98% 徐世榮:為第三跑道徵地正當性何在?

桃園機場恢復雙跑道,準點率最高可提升至98%,政大教授徐世榮便問,徵用民地興建第三跑道的正當性及合理性何在?(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恢復雙跑道,準點率最高可提升至98%,政大教授徐世榮便問,徵用民地興建第三跑道的正當性及合理性何在?(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24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機場今天(24日)上午8時恢復雙跑道營運,結束單條跑道起降的塞機惡夢,準點率也可望從85%提升到98%。然而政大教授徐世榮指出,當準點率提高到98%,為興建第三跑道而徵收民地的正當性及合理性在哪?

桃園機場北跑道在南跑道重建啟用後也封閉刨鋪重建,今天重新啟用,結束單條跑道的塞機黑暗期。桃機公司也表示,恢復雙跑道之後,每小時起降飛機架次約可從32、33架次,提升到50架次,有效改善準點率,從目前的85%最高可提升至98%。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首先對此表示恭喜,桃機及數了緊靠單條跑道起降的狀況,但他也提出質疑,假如雙跑道飛機起降的準點率都可以提高至98%,「請問,政府徵收民地,用來興建桃機第三跑道的正當性及合理性到底在哪裡?」

網友對此也紛紛表達意見,有網友直言需要,但在徵收土地等之前,需要經過衡量和研究,徐世榮表示,「土地徵收是剝奪人家的生存權,這就如同是判人家死刑一樣。」他認為必須非常慎重並提出正當、充分理由。

也有網友提出加強中南部機場用量並藉高鐵等交通建設來串連西部經濟,徐世榮也認同,「從區域均衡發展的角度,我們應該要有分散的概念,而不是完全集中在同一個地方。」

徐世榮臉書:

桃機真的需要第三跑道嗎?恭喜桃機及國人,在聖誕節當天,桃機北跑道終於恢復起降,結束過去長期僅靠單條跑道起降的狀況。在桃機南北跑道皆恢復起降當日,我們不禁要問,桃機真的需要第三跑道嗎?當飛機起降的準點率都能夠提高至98%時,請問,政府徵收...

徐世榮貼上了 2015年12月2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