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長跑好手何盡平 終於圓奧運夢

金門長跑選手何盡平。(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長跑選手何盡平。(記者吳正庭攝)

2015/12/12 00:1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際田總調整里約奧運參賽標準,差點因「42秒」之差無緣奧運的金門長跑好手何盡平,11日接獲恩師許績勝通知,興奮表示,將「義無反顧、全力以赴」。

國際田總調整2016里約奧運17項參賽標準,其中男、女馬拉松下修(男子2小時19分00,女子2小時45分00),我國增加4名長跑好手,其中包括何盡平及3位女子選手許玉芳、謝千鶴以及陳宇璿。

人在金門擔任跑步教練的何盡平,從網路得知消息已經開心的睡不著覺,又接獲恩師、也是國內馬拉松紀錄保持人、金門籍的許績勝電話時表示,終於能一圓前進奧運的夢,一定「義無反顧、全力以赴」。

何盡平3月參加日本琵琶湖馬拉松賽,跑出2小時17分42秒的個人最佳成績,達到北京世錦賽的參賽資格,又因2012倫敦奧運馬拉松參賽資格是2小時18分,一度預估應該可以取得2016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

未料,最後國際田總公告的成績卻是2小時17分,讓他以42秒之差與一生的奧運夢擦肩而過;誰又料到幸運之神一計回馬槍,讓他心情大洗三溫暖,可望繼恩師許績勝1996年,在整整20年之後,第2位前進奧運、土生土長的純「金」金門子弟。

許績勝說,對於家鄉子弟兵有機會進軍奧運表示高興,但何盡平必須負擔家計,期盼縣政府伸出援手,讓這樣優秀的子弟能找到一分兼顧家計與訓練的穩定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