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命鬥士!癌扭曲她的臉 無法扭曲她生命

机孟娟勇敢面對病魔及生活困境,今年獲選南台南家扶「生命鬥士」。(記者蔡文居攝)

机孟娟勇敢面對病魔及生活困境,今年獲選南台南家扶「生命鬥士」。(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09 10:4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獲選為南台南家扶「生命鬥士」的机孟娟女士,因罹患鼻咽癌,讓她的面容逐漸扭曲,但她為了孩子,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並和病魔抗戰到底,並曾獲選慈惠堂全國孝悌楷模,這次獲家扶表揚,她希望藉此勉勵其他在病痛中的鬥士們,堅持下去,勇敢和病魔抗戰!

南台南家扶表示,該中心每年歲末舉辦表揚自立自強的人物,這次從930戶扶助家庭中遴選出來8位不向逆境低頭的「生命鬥士」,將於12月19日接受公開表揚。

今年獲選為南台南家扶「生命鬥士」的机孟娟女士,因丈夫長期不務正業且欠下龐大債務,隱忍多年的机女士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和丈夫離婚後,原以為自己將有更多心力來照顧3名子女,但在離婚不久後,常常覺得自己容易疲倦,甚至出現鼻中膈歪曲的狀況,就醫後意外發現自己罹患了鼻咽癌。

鼻咽癌有如魔鬼一般,將机女士的面容逐漸扭曲,導致她的神經受損致右眼無法閉合也流不出淚來,眼睛常常乾痛不堪,天天忍受身心的煎熬,十分痛苦。

99年的冬天,机女士的女兒不幸發生車禍死亡,對她是一大打擊。她說,當她最心痛的時候,常會想起兩個兒子的鼓勵:「媽媽,你要加油!你一定可以好起來的!」讓她充滿勇氣,勇敢和病魔抗戰,即使要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化療,都會堅持下去!

現在她因南家扶經濟的協助和生活的支持,可以無後顧之憂,積極的接受治療。現在,她身上的癌症受到控制。

机孟娟說,「我曾經非常徬徨,恐懼,當看著鏡子的自己,覺得這張臉好可怕!但是當想到兩個貼心的孩子,不斷支持及陪伴我接受治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和病魔抗戰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