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善化蓋新活動中心 阿公阿嬤超開心的啦

嘉南社區活動中心興建,今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記者林孟婷攝)

嘉南社區活動中心興建,今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14 10:4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善化區嘉南社區活動中心因為年久老舊加上結構安全出現問題,之前進行拆除,並且獲得社會局補助經費將建築新的活動中心,並採用綠建築概念手法,當地阿公阿嬤直說「超開心的啦,又多了一處可以泡茶聊天的地方了」。

善化區公所今日於茄拔天后宮廟前廣場舉辦開工動土典禮,許多當地社區民眾特地前來參加觀禮,開心社區即將有新的活動中心。

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嘉南社區舊有活動中心屋齡老舊,以致結構上有安全疑慮,無法繼續提供民眾使用。

李皇興表示,該活動中心又位於嘉南里、嘉北里信仰中心茄拔天后宮廟前,是為嘉南、嘉北里民休閒聚會的主要場所,亦為在地里民之關懷據點,因此自縣市合併後至今,重建嘉南社區活動中心的計畫是為嘉南、嘉北里民所共同期盼,終為善化區自大台南合併後第一座新建活動中心。

李皇興說,感謝茄拔天后宮提供土地,由善化區公所提案至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補助770萬以興建嘉南社區活動中心,活動中心結構為一層樓、面積65坪的建築物,約可提供容納180人數的集會空間。

該建築物以綠建築概念手法進行設計,對善化區發展為低碳城市的教育意義可說是極具重大,更期望將來能延續綠建築的推廣理念,成為在地指標性建築。

本工程預計於明年中旬完工,未來活動中心落成後,將成為在地里民主要活動、休憩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