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嶺古道芒花季 11月7日展開 取消「店小二奉茶」

每年十一月的草嶺古道芒花季即將展開。(圖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每年十一月的草嶺古道芒花季即將展開。(圖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15/10/19 18:5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每年十一月的芒花即將在草嶺古道盛開,從十一月七日到二十九日將在古道舉辦為期三週的「芒花季」,民眾將可以在古道上的「啞口」和「虎字碑」一帶的山坡欣賞滿片銀白芒花海,但今年取消店小二奉茶等活動,也不提供自行車租借服務。

今年取消「店小二奉茶」、自行車租借

「草嶺古道芒花季」是每年十一月左右草嶺古道的活動盛事,銀白色的芒花綿延八點五公里的古道,台灣芒與白背芒開遍山頭,不但是東北角海岸國家步道最受歡迎的健行路線,優美的景色更大獲好評,今年已經是第十四年舉辦。

「今年預算不足,刪除許多往年舉辦的趣味活動。」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過去芒花季都會搭配「店小二奉茶」、「古道沿線小遊戲」、「大里天公廟平安粥飽平安」等活動,但是因為今年經費不夠只好取消,此外,由於去年自行車租借成效差,所以今年也取消自行車租借服務。

儘管如此,管理處指出,今年民眾除了可以到草嶺古道賞花和健行,還有安排摸彩活動,遊客可以前往福隆、大里遊客中心領取摸彩券,將有機會抽中雙人住宿券和湯屋券等禮品,管理處更在芒花季期間推出接駁公車,上午八點到下午三點半往返福隆遊客中心及遠望坑親水公園,十一點半到四點也有福隆到大里遊客中心的接駁車。

「草嶺古道芒花季」即將展開。(圖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草嶺古道芒花季」即將展開。(圖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