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課綱問卷調查 老師質疑、教長卻說沒看過

吳思華答詢時表示,問卷內容涉及專業,他沒有看過,並指網路問卷將進行50天。(記者方賓照攝)

吳思華答詢時表示,問卷內容涉及專業,他沒有看過,並指網路問卷將進行50天。(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01 10: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稱新舊課綱有爭議處不考,國家教育研究院為此發出網路問卷調查,立委陳亭妃今早質詢時質疑,之前馬英九總統和教育部長吳思華都允諾有爭議就不考,現在卻針對所謂有爭議的82項發網路問卷要高中老師填答,問卷內容又遭到高中老師質疑問題重重,究竟部長自己是否看過這份問卷?

部長吳思華答詢時表示,問卷內容涉及專業,他沒有看過,並指網路問卷將進行50天。

新北市三民高中歷史老師張文隆連日在臉書上及投書本報質疑,9月21日收到學校轉來「國家教育研究院辦理『新舊課綱有爭議處大考不考』執行草案問卷調查」,但細看發現該問卷真是詭異,首先問卷網址只有簡單的抬頭,沒有地址、電話、傳真號碼、連絡信箱,「神秘的問卷」送出去後到哪裡?誰負責?如何統計?會不會遭灌票?外界完全不知道。

張文隆也表示,國教院聲稱「我們在本(104)年7月15日、8月12日、8月25日邀集學科中心、大考中心代表與國教院相關研究員,召開三次會議,研商高中歷史科大學入學考試『有爭議處不考』之處理原則。」考試相關的會議本該由大考中心負責,教育部當初成立檢核小組是為了檢核教科書用詞,結果卻違法大搞課綱微調,國教院撈過界去管大學入學考試怎麼考,真是莫名其妙。

張文隆也質疑,這份問卷的填答說明說:「如果您同意這樣的處理,請選擇『同意』;如果您不同意,請選擇『其他』並輸入您的意見。」實際上的問卷卻是填□同意,只要點下去,就即刻打勾;若填□其他,打勾無法出現,除非你有輸入意見,打勾才會出現,這分明在為難反對者的意願填寫,其心可誅,而在戰後台灣史的部分,被黑箱到亂七八糟,國教院在台灣史25題中竟想用四題問卷隨意唬弄,無視把中國史偷渡到台灣史、比例失衡、扭曲事實、時序錯亂等問題重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