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高河濱公園宅價高 賞景休閒中秋吸買氣

高雄河濱公園綠美化成果良好,河濱景觀宅與台北同質產品,皆受到消費者歡迎。(記者林耀文攝)

高雄河濱公園綠美化成果良好,河濱景觀宅與台北同質產品,皆受到消費者歡迎。(記者林耀文攝)

2015/09/28 22:19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房仲業者分析北部具代表性的七座河濱公園,調查近一年周邊住宅行情。結果以美堤河濱公園沿線周邊行情最高,平均行情每坪83.8萬;而以淡水金色水岸河濱公園價格最親民,平均行情每坪27.1萬。而高雄愛河流域的河濱公園景觀宅,房價行情也居高不下,顯示北高河濱公園宅持續搶手。

由於1990年代基隆河截彎取直,造就了大佳、迎風、美堤三座河濱公園。除了提供臺北地區居民廣大的親水空間,也兼具美化行水區的功能。尤其以基隆河北岸美堤河濱公園旁,朝南的住宅景觀視野最為寬闊,除了欣賞腹地寬廣的河濱公園跟水岸風情,還可遠眺松山機場飛機起飛降落的磅礡氣勢。美堤河濱公園雖然綠帶較窄,但與大佳、迎風河濱公園有群聚效果,捷運帶來更多的人潮商機,也讓大型活動多舉辦在此。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大直水岸第一排景觀附加價值高,周邊行情平均達每坪83.8萬,居河濱公園宅之冠,今年實價登錄輕井澤、代官山和帝景水花園都已站上200萬之列,水岸景觀和河濱公園的休憩功能,功不可沒,也吸引不少企業主和名人青睞,造就了大直成為台北新興豪宅區。

而高雄愛河中下游近出海口,河濱公園綠美化成果良好,帶動美術館園區愛河旁的景觀大樓單平均價,皆已達30萬元以上,愛河下游鄰近國賓飯店旁的景觀豪宅大樓,高樓層單坪售價達65萬元,也創下高雄河濱公園景觀宅新高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