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水價明年調漲 估62%用戶不受影響

2015/07/28 14:25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大旱時喊出調漲大戶水價,經濟部今召開水價評議委員會第2次會議,通過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北水處)所提送的水價公式修正案。經濟部預估最慢於8月底前核定新版公式,北水處將以此推動水費調整,最快明年1月實施,估計大台北62%用戶不受影響。

水利署主秘王藝峰表示, 修正後的台北市水價計算公式及詳細成本項目包括原水費用、淨水費用、供水費用、業務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其他營業費用等7項;與修正前公式最大差異在於,把由政府稅收負擔超過8成的原水開發成本反應在水價中,另提撥旱災準備金專款專用,確保乾旱發生時可立即派上用場。

王藝峰說,目前北水處規劃的水價調整方向,將朝「拉大水價級距」以及「兼顧弱勢」方向來研議,佔總用戶62%的每月用水20度以內用戶維持不調漲;但對於用水量佔去4%的大戶,則以累進用水量加大差價,以反映自來水成本與用水正義。

水利署也表示,攸關大台北地區165萬用戶權益的北水處水價調整方案,依自來水法第59條第2項規定,後續將由台北市政府提市議會核定,再報經濟部備查後實施,預估最快明年1月上路;水利署也要求台灣自來水公司在年底前提出台灣省水價檢討報告,規劃水價調整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