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14條水圳全部斷水 二期稻作插秧恐將延後

卑南大圳取水口引水土堤被沖毀。(記者張存薇攝)

卑南大圳取水口引水土堤被沖毀。(記者張存薇攝)

2015/07/09 15:0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蓮花颱風為台東縣帶來豪雨,昌鴻颱風又接著來,台東縣農田水利會14條水圳取水口擋水土堤全部被沖毀,至少一週才能修復、恢復灌溉供水,因二期稻作正值整田、插秧期,需水量大,農友無奈只能延後插秧。

昨天一整天大雨,今天台東縣豔陽高照,鹿野鄉農友陳仕琳說,為了要把一期稻作的稻桿泡爛、分解病菌,田區至少要泡水12到15天,第一批縱谷農民原本預計12日插秧,可是現在水圳全部沒水供應,無法整田、翻土,插秧勢必延後到水圳供水後。

台東縣農田水利會總幹事莊進忠表示,從縱谷到台東市14條水圳灌溉稻田面積7000多公頃,因為取水頭的全是土堤引水,蓮花颱風帶來豐沛雨量,好消息是縱谷區不需再輪灌,但壞消息是土堤全部沖毀,要等昌鴻颱風動態明朗、溪水不再湍急才能再施作,最快週六怪手才能動工,供水至少還要再一星期。

卑南大圳取水口引水土堤昨天上午還在,只是出現缺口。(記者張存薇攝)

卑南大圳取水口引水土堤昨天上午還在,只是出現缺口。(記者張存薇攝)

豐源圳完全沒水,旁邊的稻田也無法放水整田。(記者張存薇攝)

豐源圳完全沒水,旁邊的稻田也無法放水整田。(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