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飛雁新村都更案「踢鐵板」 議員要求解約

議員謝龍介爆料飛雁新村都更案疑有「公關費」傳聞。(記者洪瑞琴攝)

議員謝龍介爆料飛雁新村都更案疑有「公關費」傳聞。(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17 13: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日針對永康區遠雄飛雁新村都更案,議論紛紛,多位議員質疑簽約有問題,議員謝龍介甚至爆料有「公關費」傳聞,疑涉議員拿到好處,但因擺不平還發生暴力事件。

永康區民進黨議員林宜瑾嚴正指控謝龍介未經求證就在議會公開發言,等於污辱該區所有議員,實在不負責任。

議員蔡育輝、洪玉鳳、盧崑福、林燕祝等人也輪流發言,有台北大巨蛋紛爭前例,目前遠雄目「名聲歹」,質疑都發局「球員兼裁判 」,審查後又以業主身份與遠雄簽約,讓外界觀感不佳。

都發局長吳欣修則強調,飛雁新村是國防部眷舍土地,依法公辦都更案,招標收益納入眷改基金,第一階段兩家資格標都有通過,第二階段遠雄才以最高價格得標,過程公開公正,目前該案在都設審查中,但由於外界檢舉,也在檢調調查中。

不過,議員們認為為免重蹈覆轍,建議市府可與遠雄商討解約;最後委員會主席劉正昌綜合議員發言意見,飛雁新村都更案移送地檢調查,以及市府簽約過程是否合法,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請示,全案送大會討論。

飛燕新村案目前仍在整地階段,吳欣修表示,市府主動解約只有兩種可能,就是地下挖出文化遺址的不可抗力,另外就是遠雄毀約。

議會今天進行飛燕新村案專案報告,綠營民代建請主席劉正昌希望能夠將備詢台前寫有賴清德下台的看板撤走,劉正昌馬上下令議事人員撤除,不過國民黨議員王家貞隨後發飆,為何連其座位前的看板也移除,要求歸還看板,工作人員隨後將看板拿還原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