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應大前往韓國應賽 防疫觀念獲肯定

左起洪美伶、李芬如的作品,在國際競賽中拿下極金獎項。(記者林孟婷攝)

左起洪美伶、李芬如的作品,在國際競賽中拿下極金獎項。(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15 16:3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韓國發生MERS疫情,已經準備一年多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容系師生團隊,在幾經考量之下,仍決定在6月初前往韓國釜山參加國際競賽,並一舉拿下17座獎項、亮眼全場,台南應大老師洪美伶說,這段期間韓國友人看到團隊全程戴口罩、量體溫,不斷稱讚台灣人防疫觀念做得落實。

台南應大美容系師生團隊,前往韓國參加「IBO國際美容奧林匹克技能競技大賽」,拿下2極金、10金、3銀與2銅等佳績,其中台南應大老師洪美伶在「創意面具」,以及研究生李芬如在「新潮剪髮」等項目拿下極金大獎。

洪美伶說,當時釜山未傳出疫情,所以學生們堅持要前往赴賽,但家長難免擔心,學校也規劃多項備案,從一開始前往韓國團員們全程都帶著口罩,每天回到飯店時一定量體溫,上下車之際也一定以酒精消毒。

在比賽時全程戴上口罩,連隨團的韓國導遊、司機與翻譯都必需比照辦理,一度引起他們的反感,甚至大會人員也認為台灣參賽者的行為有點太過。

洪美伶說,向當地人員解說表示台灣歷經過SARS,瞭解預防以及防疫的重要性,到最後獲得當地民眾認同,並稱讚台灣防疫觀念推動得很落實。

洪美伶說,當初參加「創意面具」項目時是以花藝為主題,但看到韓國受到MERS疫情衝擊很心有所感,臨時改變主題,以髮片呈現出「浴火鳳凰」的精神。

她說,台灣歷經過SARA疫情但又勇敢重新站起來,也希望韓國也能度過此次疫情衝擊,像「浴火鳳凰」一樣能夠再次重生,而作品也獲得會場評審高分評價。

台南應大美容系師生團隊運用創意結合專業,其作品在國際大賽中表現亮眼。(記者林孟婷攝)

台南應大美容系師生團隊運用創意結合專業,其作品在國際大賽中表現亮眼。(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