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反黑箱課綱臉書 高雄10多校學生將串聯

雄女等10多校學生成立反黑箱課綱臉書。(記者洪定宏翻攝)

雄女等10多校學生成立反黑箱課綱臉書。(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5/05/30 15:1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各縣市高中生反黑箱課綱愈演愈烈,高雄已有10多校學生(含道明校友)成立臉書,且有多所學校開始跨校串聯,有的今天各自發出聲明,痛批教育部違反程序正義,要求收回實施新課綱的決議,預告將展開一系列反制行動。

根據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統計,截至今午,高雄已成立反黑箱課綱臉書的學校包括、新莊高中、楠梓高中、中正高中、前鎮高中、高雄女中、左營高中、高雄高中、小港高中、道明高中(校友)、中山附中、鳳新高中、高師大附中。

新莊高中學生發出聲明指出,新課綱是明顯的政治操作,「剝奪了我們傳承這塊土地歷史血脈的權利及義務」,教育部已違反程序正義,應該收回實施新課綱的決議,強調「我們是學生、我們是當事人、我們有權選擇我們要學什麼」。

雄中學生也發出聲明指出,即將上路的新課綱,再度走回威權時期的老路,意圖使學子去台灣化與再中國化,弱化本土的概念,並以大中華思想取代之,學子們將更加迷惘,更無法用正確的價值觀面對不同的民族。

中山大學附中學生呼籲更多同學留意相關新聞及分享討論,不要只是為了讀書而讀書、單方面被制約。鳳新高中學生也疾呼學生集體串聯給予教育部實質壓力,不樂見下一代成為政府洗腦的產物,「我們要的是真正且客觀的教育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