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水費預計明年開徵 經濟部:與水污費脫勾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若順利的話,耗水費預計明年一月上路,並與環保署已經開徵的「水污費」脫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若順利的話,耗水費預計明年一月上路,並與環保署已經開徵的「水污費」脫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28 09:5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立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水利法》和《自來水法》修法,關鍵的「耗水費」徵收內容成關注焦點。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受訪時表示,若順利的話,耗水費預計明年一月上路,並與環保署已經開徵的「水污費」脫鉤。

水利署在《水利法》修法中擬開徵「耗水費」,徵收對象為每月用水超過千度的大戶,包含石化、電子、紡織、造紙等耗水產業。不過,「耗水費」原規劃大戶繳費時,可扣除環保署於5月開徵「水污費」的金額,日前引起立委質疑。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內部評估兩種費用開徵時程不同,廠商也多表示可以接受,故決定「耗水費」與「水污費」脫鉤;他也說,若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草案過關,且經立法院黨團協商通過,耗水費預計明年一月上路。

至於耗水費用途,楊偉甫表示,依照優先順序擬用於再生水推動、乾旱時期農業用水移用補償,產業節水改善輔導,無自來水地區居民供水改善、獎勵汰換省水器材與農業掌水工相關費用等。

既然從產業徵收「耗水費」,為何又回頭用同一筆錢輔導產業?楊偉甫說,開徵目的是希望大戶節水,而非增加水費收入,所以希望產業透過製程改善,以及各種節約用水措施推動,達到節水型社會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