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醫126個特教生共同的人生故事是克服逆境…

特教生們拋擲寫著自己願望的紙飛機,期許夢想就從華醫啟動。(記者吳俊鋒攝)

特教生們拋擲寫著自己願望的紙飛機,期許夢想就從華醫啟動。(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20 16: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大今天頒發特殊教育學子的獎助學金,126人獲獎,共頒贈181萬2千元,每位得主都積極進取,克服障礙,力爭上游,奮鬥的生命故事,令在場師生感動。

頒獎典禮一開始,由校長曾信超帶領受獎學子拋擲紙飛機,上面寫著自己的願望,象徵每位特教生的夢想就從華醫啟動、遨翔,迎向未來的每一天,場面熱烈。

曾信超表示,受獎者都是103學年度成績優良的特教生,由教育部獎勵身心障礙學生奮發向學的特殊教育獎及助學金核發,依學業成績與障礙等級,每個人獲頒1萬至4萬元不等,這次多達126位獲獎,好學精神讓人敬佩。

就讀二專調理保健科的吳金鳳,已經48歲,先天性中度視障,但她仍積極面對人生,曾是保齡球與田徑選手,婚後更通過按摩丙級證照,不忘繼續進修,且將所學運用再自行創業的民俗療法推廣,工作、家庭、課業等都兼顧得很好。

而就讀食品營養系的辛奕宣,父母陸續過世,自己也因騎車遭撞而腦部受創,但她沒有被命運擊倒,樂觀進取,不怨天尤人,努力在課業上,表現優異,獲頒2萬元獎助學金。

華醫頒發特殊教育生獎助學金,獲表揚的學子多達126位。(記者吳俊鋒攝)

華醫頒發特殊教育生獎助學金,獲表揚的學子多達126位。(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