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跟家人多相處 滿級分張嘉芳拚上牙醫系

長髮飄逸的張嘉芳,考上台大牙醫系,她覺得人生最幸福的事,有穩定的收入又可多點時間陪伴家人成長。(記者張聰秋攝)

長髮飄逸的張嘉芳,考上台大牙醫系,她覺得人生最幸福的事,有穩定的收入又可多點時間陪伴家人成長。(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11 21:1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想跟家人多一點時間相處!」今年大學甄選個人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今天放榜,國立彰化女中滿級分考生張嘉芳,錄取台灣大學牙學醫學系,長相清秀、留著一頭鳥黑亮麗的長髮,給人乖乖女的第一印象,她說,行醫救人很偉大,不過,她自己不想時間和生活都被工作束縛住,選擇牙醫系,至少家庭、事業都能兼顧。

家住彰化縣田尾鄉的張嘉芳,爸媽都是傳統產業的工廠員工,爸爸在皮革製鞋工廠工作,媽媽在內衣工廠裁縫品管內衣,平常沒有時間督促她的課業,她都自己來,上了高中,在校住宿,省下通勤時間,3年來僅高一補過數學,之後就沒有補習,跟著學校老師教的進度,自己唸、自己溫習,今年學測考滿級分,要唸醫學系應該不成問題。

「我對醫學系沒興趣!」張嘉芳說,爸媽尊重她的決定,讓她自己選擇,她覺得人生要多點自由和時間陪伴家人,當牙醫師收入穩定,工作時間較短,務實面和興趣面都顧到了,人生會很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