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名人見報率 柯P4登冠 李蒨蓉進榜

PChome網路家庭集團(8044)的「Yiabi新聞」,今公布4月份名人見報率。(業者提供)

PChome網路家庭集團(8044)的「Yiabi新聞」,今公布4月份名人見報率。(業者提供)

2015/05/06 14:37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PChome網路家庭集團(8044)的「Yiabi新聞」,今公布4月份名人見報率,上月被李光耀擠下冠軍寶座的柯文哲再度奪冠,第4度成為見報名人榜首。

另4月初因在社群網站貼文參觀阿帕契直升機引發軍紀風波的李蒨蓉、因不堪網路霸凌而輕生身亡的新生女模楊又穎、被周玉蔻指為疑在北市長選戰中獻金3億男郭台銘,都成為4月份名人榜人物。

Yiabi新聞回顧4月份重大新聞,前3名都與意外傷亡事件有關,分別是4月底尼泊爾強震造成超過7000人死亡的新聞報導數有4,200餘則,是4月新聞事件之冠;其次是台中的捷運鋼樑施工墜落意外,有1,400餘則的新聞報導量;還有清晨台灣發生今年以來最強的芮氏規模6.3地震,1,200餘則的相關新聞報導量居第3。

此外,喧嚷超過1週,未料竟引爆國軍軍紀問題、累及國防部長差點辭職下台的阿帕契事件,在牽扯出頭盔萬聖趴、長官帶頭開團賞機等事件後達到輿論討論最高點,有超過900則新聞報導;年輕女模楊又穎因無法負荷網路霸凌致輕生,引起各界對網路發言、實名制的相關探討,912則的新聞報導量與阿帕契事件不相上下。

距2016年1月舉行總統大選的時間尚有8個月,已領表登記參選者、被點名參選者、被影射參選者等各式新聞已開始佔據報導版面,Yiabi新聞「2016總統熱門人物」,也逐日統計各路候選人的新聞見報率數字提供觀測。

若從4月數據政治類名人看來,正式領表登記參選的蔡英文遙遙領先朱立倫,不過從最新的數據顯示,剛結束國共論壇朱習會但尚未表示參選的朱立倫,最近7日的見報率則超過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