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跳奶舞 「正港熱鬧」來台南看就對了!

真護宮王船祭。(圖擷取自南市觀旅局官網)

真護宮王船祭。(圖擷取自南市觀旅局官網)

2015/03/31 15: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又到了台南地區廟會最集中的一年,市府今日結合6座香科宮廟聯袂宣傳「台南香科年」,廣邀更多觀光客來台南體驗獨特的民俗節慶。

香科年活動自4月至6月,包括國定民俗(西港慶安宮西港香)、四個市定民俗(安定蘇厝真護宮王船祭、學甲慈濟宮上白礁祭典、鹿耳門聖母廟土城香、安定蘇厝長興宮瘟王祭),是最有台式風味的廟會活動,二大必看主題,王船及蜈蚣陣。

市長賴清德說,過去瘋簽「大家樂」求明牌時候,才逐漸衍生奇怪陣頭表演出來,台南是「眾神之都」,擁有豐富宗教文化,可以發揚正統表演,透過特色香科創造文化觀光財。

趁著正值PM2.5(細懸浮微粒)熱議,賴清德也不忘宣導廟宇宗教優質化,廟慶活動減少放鞭炮,把街道留給陣頭表演。

今年打頭陣的安定真護宮主委陳榮川表示,時下不乏廟慶活動「跳奶舞、鋼管秀、黑白舞」過份追求新鮮感,但是廟宇應該要有社會責任,希望透過香科活動,傳達真正宗教信仰精神。

觀旅局長王時思表示,藉由宗教科儀,讓廟宇週邊文化故事被看見,形銷台南文化觀光。

王時思表示,為了吸引年輕族群關注台南廟會節慶特色,可上傳照片至「台南旅遊」臉書或前來香科宮廟打卡,贈送限量精美紀念品。

觀旅局也結合旅行業協會及旅行社設計客製化套裝遊程,並推出「作伙遊西港」觀光巴士,民眾可規劃來趟風土之旅,看廟會、嚐小吃,親身感受台南廟會節慶魅力。

市府結合廟宇宣傳台南香科年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結合廟宇宣傳台南香科年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