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時受惠台鐵 旅客長大一口氣補票2萬元

台鐵搭載無數旅客,無意間也載上與民眾的情誼。(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台鐵搭載無數旅客,無意間也載上與民眾的情誼。(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5/03/08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若有知恩報恩之情,旅客便不再只是火車站的「過客」!

一名魏姓旅客有感過去受惠於台鐵服務,卻有時沒如實購票,良心不安,主動在今年3月7日前往台鐵林內車站一口氣補了9000元車資,站長感激簽收;無獨有偶,另一名范姓旅客也曾無票搭車,時過多年仍感遺憾,決定託人向台鐵送上2萬元補償。台鐵搭載無數旅客,無意間也載上與民眾的情誼,傳為佳話!

川流不息的火車站,僅管每日服務旅客數龐大,仍能發展出獨特感動!臉書粉絲專頁《台鐵路透社》今分享出2則感人小故事,一名魏姓旅客讀高中時,往返林內—彰化間,受惠台鐵服務,卻有時沒購票,深感懺悔。雖然事過境遷,欠多少票已不可考,他仍決定在今年3月7日到林內車站補車資9000元整。林內站站長黃明賢感謝接收,並開車站專用旅客補價票繳鐵路局。

另一名目前旅居巴西的范姓旅客也有類似遭遇,就學期間曾有天無票搭乘新營至台南來回,現已結婚生子的他深感遺憾,日前回國拿了新台幣2萬元交代女兒交給台鐵,女兒3月7日路過新營送上2萬元盼寬恕,新營站今同樣報繳鐵路局。

旅客不約而同選在同一天向台鐵報答往日之恩,了卻心中遺憾,也傳為佳話。

范姓旅客拿上2萬元來報恩。(圖擷取自《台鐵路透社》臉書)

范姓旅客拿上2萬元來報恩。(圖擷取自《台鐵路透社》臉書)

魏姓旅客補票9000元。(圖擷取自《台鐵路透社》臉書)

魏姓旅客補票9000元。(圖擷取自《台鐵路透社》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